二弦正律

来找我玩呀!

生日特供

Steve100岁啦!!!!!

老冰棍组今天也要好好庆祝生日呀!100岁贺文是第一篇同人真的超级圆满啊。

*我只有祝福,而他们拥有彼此


Summary:生日特供,是回到过去的一个梦。


冰雪大概是从西伯利亚刮来。Steve想,我在做梦,我一定在做梦。但他又深知梦里不会有温热,而现实里,眼泪一流出来就冻成了又一片冰霜,抿进嘴里,沉寂在心上。

“Steve?Hello?”他的挚友,他的爱人,他的血肉和魂魄。他日日夜夜揉进心上的名字,此刻伴随着越来越响的心跳,已经呼之欲出。

“Bucky……”我的布鲁克林的蓝色天空,你能听见我在呼唤你吗?是否还和过去那些堕落进黑暗里最终消失不见的夜晚一样,你看向我,瞳孔里映出的却不是我的影子?是当年的我,过去的幻影,已经消逝的魂灵。

风很凌冽。这些风雪伴随我几乎半生。

我第一次找到你的那个夜晚,它们伴随着我彻夜的哭泣融化在了心上,后来你消失,它们又和那个湖,那些资料,那个冰柜和你沉睡的脸一起出现。是我不放过我自己。后来你又出现,它们构筑成了盾挡在你我面前,那些粒子光束,那些能量炮。我在抵挡Tony的时候能听到它们在我耳边沉默地刮过。后来你在瓦坎达把自己冰冻了起来。又是冰。我知道你不会有什么感觉,但那一晚,冰雪又攀上了我的喉骨,潜藏进气管,直至整个肺部都几乎被冰冻。后来你又回来了,我的甜蜜的小鹿,别对我笑,我要迷失在你斑斓的眼睛里,那些蓝,和那些依稀的绿。我透过那些支离的躯体,破碎的血肉,飞扬的硝烟和泥土的缝隙看你,就像以前在布鲁克林的小酒馆,我折着餐巾(是餐巾还是餐巾纸我记不清啦知道的人请告诉我哦)开玩笑一样地给它取名字,透过那些五颜六色的灯和只到大腿根部的裙子看你的嘴唇。

后来你又消失了,我来不及碰到你。我的运气真的很差,人家睡衣宝宝还能抱一下铁罐呢,我没有看见你最后消失的样子。我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。我只来得及触碰那些尘灰,我碰得会不会太重?你会疼吗?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给我回答。

“Steve!Hey!”你喊我的名字,而我的眼睛里只剩下了你。风雪沉默着又一次刮过,这个恶心的宿敌,每一次都要看我流眼泪。

我无法抑制地哭起来,泪水把你的面容浸泡得有点模糊,像我那些一本一本高高摞起的画册,有一本在下雨天被雨水淋湿了,像在我的眼泪里面浸泡过一样。我抱着它们哭过几个夜晚,或者几十个,又或者是几百个几千个吧。

我曾见过你无数次,每一次,你都披着风雪而来。而此刻,我听见火车的声音。机车重重地辗过车轨,尖声利笑刺痛了我的耳膜。咆哮突击队消失了,我也看不见那些大雪中的树和山。Bucky,你知道吗?我眼里唯一的色彩就是你。

我只能吻你,像过去千万遍地吻你,像再无法相见一样地吻你。我吻你的额头,那里有冰雪落下的痕迹,我吻你的眼睛,我的布鲁克林,我吻你轻颤的眼睫,我吻去那些霜冻成的白,我吻你的脸颊,直到它们再度露出平日的玫瑰色,我的嘴唇从你的鼻梁滑下,我吻你细细的胡茬,我吻你的嘴唇,我吻你。

“Bucky……”你听见我的声音了吗?我控制着我手的力度把你拥向我。我抢走你的呼吸,它现在是美国队长宝藏陈列室里的一员了,和它许许多多有些年头的兄弟姐妹可爱地依靠在一起。跟我走吧,跟我走吧Bucky,跟我走吧,我求你跟我一起走,不要再经历这场噩梦了,我可以把你保护得很好,我不会再松开你的手了。

求你了,跟我走吧。

我的额头抵着你的额头,一小阵旋风怜悯似的从我们之间穿过,它和我简短地对视,一声不响。我的嘴唇颤抖着,我的声带努力想要振动,我想要说出那句话。

你看着我,你笑着看着我。你舔舔嘴唇。

你知道吗,我还曾梦见过你,无数次,这无数次中又有无数次你在冰雪中凝视我,但是我什么都说不出来。但今天是我的生日,Bucky,我觉得你一定记得。所以让我说出来。

你捧着我的脸,你的手好冰。

我一定要说出来,我无法忍受没有你的日子了。你想我吗?

我还记得那次次生日。冬日战士,你回归的第一年,我的第一个生日。那时候你还不能很好地控制你的手臂,那些让我着迷的金属合页,你一次次想要毁掉,知道你手臂和金属的接口渗了血。然后你很不习惯地拿另外一只手把眼泪擦掉,你不习惯你哭。你喊我的名字,嗓音是喑哑的,你像是暗夜里冰冷的魂灵,把我送上的温暖怀抱恼怒地推开。你说:“滚。”你在日出的时候常常离开,我很难在醒来后摸到另外半块应该是带着体温的床铺,尽管我醒得很早。

但那一天你拿着锅子很艰难地烧了一块煎蛋。

我最喜欢的单面煎蛋。

煎蛋烧得不好。实际上,你差点把整个厨房烧起来,你没有问过我怎么开煤气灶,我在火花四溅中醒来。然后我灭了一块小区域的火。

你冷着脸把那个煎蛋扔在我前面。一半是焦的,一半的一半盐没有化开,一半的另外一半蛋黄正在流出来,金黄色。用眼泪一配正正好,好吃得我又悄悄流了一点眼泪。

所以我一定要说出来,我一定要说那句话。

你看着我,用你清澈如林中小鹿的眼睛看着我,你经过那么多苦难啊。Bucky。Bucky。

你开始笑。

“跟我走吧。”我嘴唇颤抖。

“不。”你温柔而决绝地摇头。我快要崩溃。你真残忍,连在梦中都不给我一个机会。

冰雪开始融化了,风声开始无可奈何地退去,发出长长的叹息。

我知道我要离开,我在你唇上印上最后一吻,让眼泪再次纠缠进你我的气息。

“I’m always be with you,”我听见你说,“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”

 

“Hey Steve!GET UP!!!!!!!!”

“???”

Steve在他生日的这个早晨睁开眼睛,看见布鲁克林的天空不再被乌云覆盖。Bucky眼睛里温柔而又有活力的光芒让他骇然地以为这又是另外一个梦境。

但他们交换了一个气息悠长的吻。

“Your gift.”

递到面前的是一个金黄色的单面煎蛋,老嫩正好,咸淡适宜,配上Bucky的笑脸和围裙,Steve觉得生日特供还应该再加上一个甜蜜的morning sex。

时间么,不用太长,一个小时应该就够了。

 

END


评论(3)
热度(14)

© 二弦正律 | Powered by LOFTER